很高興收到郭泰郭大哥改版的二部新書: 《逮住底部, 大膽進場》及《看準位置, 只賺不賠》. 其中《看準位置, 只賺不賠》是《這樣買股, 不會受傷》的增訂版. 跟郭大哥認識的緣分來自2013年初在部落格發表的推薦文章, 文中曾提到「看過這麼多理財書, 如果只能推薦一本投資股票的書, 我想我會推薦這一本--郭泰的逮到底部大膽進》」, 經過這麼多年, 仍然為真. 

這次的改版二書分別加入了一些新的內容, 例如: 《逮住底部, 大膽進場》的第一章 賺股市的大錢、第十一章 必須學會放空《看準位置, 只賺不賠》中的第十一章 選股理論. 還有在原有的章節中也加入了如利用期指價格發現的功能發現底部區等等這幾年新的心得. 尤其在〈暴跌股抄底敲進致富法〉一文中提到的巴西淡水河谷的操作, 據郭大哥在跟我及賢哥的小聚中提到, 這次的操作像在坐雲霄飛車十分刺激. 但書中寫起來竟是如此的雲淡風輕, 大有「古今多少事, 盡付笑談中」的優雅淡定.

郭大哥最讓我佩服的就是認真研究的態度跟深入淺出的寫作功力, 如《看準位置, 只賺不賠》序中提到「在苦讀過程中, 若干大師給我一個深刻的印象:擅長用簡單的話說明複雜的道理.在書中, 郭大哥總是能用簡單易懂的文字說明複雜繁瑣的投資理論. 

從上次金融海嘯獲利了結以來, 一直奉行郭大哥《看準位置, 只賺不賠》一書中「『等』的哲學」等待下一波底部進場的機會. 在下面附上當時這二本書初版的推薦文章, 也希望各位識貨的讀者能從郭大哥的書中挖到金礦,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一)

2.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二)

3. 這樣買股不會受傷(一)

4. 這樣買股不會受傷(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山無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